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喜报!艺术与传媒院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项目《纸上世界文化传播工作坊》、《藝合创意--古瓷片再生文创设计品牌》、《“一带一路”互动潮玩 》荣获银奖(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组),《凌辰科技—非现场执法治超系统》荣获铜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参赛项目经学校初赛、复赛、决赛的筛选,进入湖北省省赛,在持续的打磨中不断进步完善,参赛师生全身心投入,刻苦钻研,经历了调研考察、作品撰写、校内答辩、反复修改等多个环节形成最终作品。参赛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挑战杯竞赛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激励了他们对科研的追求,锻炼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意志品质。
        据悉,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赛事共收到全省106所学校报送的1465件项目,参赛学校和参赛项目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经过资格审查、文本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综合审定,共产生金奖项目112个,银奖项目228个,铜奖项目871个。
        近年来,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创新协作精神的培养和创造能力的提升,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创新实践活动,注重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在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中持续进步,既有力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也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接下来,学院将巩固本次比赛成果,继续加大对“挑战杯”等赛事的组织力度,总结经验,锐意进取,发动更多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学院的创新氛围,争取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