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生作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联合视觉书屋召开《布言木语》新书发布会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与传媒学院107文创工作室——做作生活美学实验室于2015年9月成立,自成立以来杨翼老师携手其热爱手工的学生团队一直潜心设计、研发布艺+木作的周身之物,目前已经制作完成了一百多余件作品,在这中间精心挑选了24件布艺+木艺的治愈小物作品,以及超详细水彩手绘插图步骤,联合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布言木语》详细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杨翼老师在生活中,一直是个很热爱动手做点儿什么的人,喜欢体验每一种工具的使用,感受针尖穿过布料,感受每一下用力在木头上留下的痕迹,与作品之间寻求一种平衡。慢慢地,这个身体力行的过程的乐趣,远远超越它所产生的结果。作为一个教设计的老师,她把这种态度也引入专业课堂。在课堂上遇到了她现在的搭档陈玲。她们的作品都和自己的生活有关,所以这个“做手工”的过程就是一种与日常生活的特别连结。

做作生活美学实验室杨翼老师、学生团队,受邀于2018年6月16日创意天地——视觉书屋召开《布言木语——手工艺人的LIFE秀》新书发布展览。活动主要包括有杨翼老师主讲《布言木语》背后的故事,讲解这本书从布艺制作、木艺制作、作品拍摄、文字讲解以及图片步骤,到手绘插画再到最终印刷成册的故事。主要展览内容包括有插画大量手稿、过程照片、水彩稿、布艺+木艺的部分成品及半成品实物展示。

人们已经忘记了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感觉,手作就像我们的镜子找出了我们的浮躁,学会如何在这个纷扰烦杂的大环境中坚持平静,放下那似是而非象征权力金钱和欲念的包袱。

好奇心每个人都有,但不一定每个人都敢于迈开脚步去发现或寻找。有很多人在我们的日常分享过程中也开始了手作,我们把“高深”的东西简单地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产生“我也可以试一试”的念头,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体会这种“过程的价值”,实在是美好而幸福的一件事情。所以讲座、签售结束后,现场开展了让大家亲自动手体验改造环保袋的活动。

活动圆满结束后做作生活美学实验室团队与视觉书屋段总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