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生作品 >> 正文

我院教师作品入选第九届“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中国而设计”第九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暨学术论坛在山西平遥古城落下帷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院教师汪行雨获专业组入选奖,并受邀参加第九届“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暨学术论坛。

“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属于国家级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为全国环境艺术设计领域设置的最具权威性、最具学术水准的专业平台,旨在促进中国环境艺术设计水平的全面提高,并展示和研究中国环境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本届大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分为学生组和专业组,汪行雨老师所在的是专业组,参赛作品是“乡村振兴类的民宿设计”,其设计观念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此大赛最终奖项只有入选奖,不设金、银、铜奖项,展览评选出的入选作品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条件。

本次大展暨学术论坛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结合新时代设计领域的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将主题定为环境艺术的“木”营造,把环境设计置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和自然环境之中,关注生态、聚焦生活、破解难题;倾听时代声音,紧跟时代步伐,担当设计领域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所面临的责任。

院长薛果表示,在我院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构建学术研究及学科竞赛氛围下,青年教师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并积极参与国内外艺术大展。此次汪行雨老师作品入选国家级大展,体现了青年教师在专业领域里孜孜以求的精神和较高专业水准,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