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生作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再创辉煌,荣获湖北赛区一等奖20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7项,共计74项奖项。获奖数量和等级在全省名列前茅。

获奖作品欣赏(部分)

苑琳《四大名楼节气系列》(薛果指导)

周子雨《白云千载黄鹤楼》(薛果指导)

吴双《四囍鹤IP形象设计》(陈海燕指导)

訚帆、朱德凤、周浪
《“归”——红色革命纪念馆设计》(张亚南指导)

郑宇洁《妙绘武当》(谭亮指导)

本次比赛中,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教授的指导下,陈昭晖、刘燕玲及王海峰共同完成的作品《山水名楼拼插日历》获得省赛一等奖。该作品以黄鹤楼、大观楼、钟鼓楼等几个名楼的造型来构成日历上的每一页,楼房可以像拼图一样拆卸、抠出,然后插在左边的小船上,随着时间的流逝,拆下来的名楼慢慢的在左边构成一幅山水画。

陈昭晖、刘燕玲、王海峰
《山水名楼拼插日历》

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胡孔淼、何蕊和杨雪在张亚南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作品《鹿园苍苍——神农文化体验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省赛一等奖。该作品整体围绕神农文化主题进行设计,屋顶采用神农尝百草典故,提炼草叶叶脉元素进行设计,建筑外墙使用灰冷涂料提升建筑整体的庄严感,烘托沉稳宁静的氛围;大量淡雅原木的材料使用以及绿植点缀,营造清新淡雅的氛围,提升观者的体验感受。

胡孔淼、何蕊、杨雪
《鹿原苍苍——神农文化体验馆》

《寻找消失的民族之声》是在汤池明老师指导下,夏天宇、姜永洁和吴祁玥共同完成的作品。该作品设计以茶厂整体建筑提取彝族水波纹作为灵感元素。采用曲折的排列方式,打碎巨大的体量感,同时衔接了传统建筑穿斗式结构,新旧结合的方式让工厂既保留传统特色又具有辨识度,体现民族特色。此作品也获得本次比赛省赛一等奖。

夏天宇、姜永洁、吴祁玥
《寻找消失的民族之声》

孙方昱、姜永洁和李天宇完成的作品《同济医院自制药品包装形象升级》是由杨翼、李金莉老师共同指导的。此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省赛一等奖。作品在图形设计中,使用了具有连续性、棱角分明、圆角、具有弧度的矢量元素。这些矢量元素虽然简单,但是简洁大方的视觉效果和精简的设计理念会让作品所呈现的效果更佳。

孙方昱、姜永洁、李天宇
《同济医院自制药品包装形象升级》

“米兰设计周”是一个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走上国际舞台,被选送至“米兰设计周”进行展出。作为教育部认定的高校学科竞赛赛事,“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也是检验全国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项目之一。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要组织者,薛果表示,一课一赛,以赛促学,是实践教学与专业能力培养的有机结合,是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参赛的初衷。本着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创新思维为主导思想,充分展示学院在艺术设计教学、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理念,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检验人才培养的成效,为推进设计学科和相关专业建设、推动融合型工作坊发展、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提供了有益经验。
        据悉,本次竞赛全国33个赛区共计收到3万余件参赛作品,本届作品展省赛评审由“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组织,根据《赛程赛制》,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省赛获奖作品将继续进入全国总决赛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