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生作品 >> 正文

PHOS「色彩先锋」|湖北商贸学院艺术长廊摄影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北商贸学院校艺术长廊开展

随着校艺术长廊后街的施工完毕,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学生的「色彩先锋」摄影主题展正式开展。来自摄影专业多位老师指导的部分优秀学生摄影作品参展。本次展出由摄影教研室策展,内容主要来自摄影专业各年级学生在日常学习创作中的时尚人像作品。诚请各位师生在这个初春回暖的季节,前往校艺术长廊,享受时尚与艺术的魅力。

详细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634号
荷香苑,学生宿舍5、6栋西北侧

「色彩先锋」

随着国内时装商业的发展,以及中国独立时尚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有想法的年轻人选择成为一名职业时装摄影师。顺应国内时尚摄影的发展浪潮,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摄影专业在2020年创办了色彩先锋(Colour Pioneer)这一独立时尚摄影的青年视觉文化平台,主创人王彰慧老师期望通过「色彩先锋」的视觉文化平台展现更多当代青年的时尚摄影作品,以及当代大学生对于当代时尚文化、时装风格、时尚生活方式的自我表达。在2020年的第二届武汉影像艺术博览会中,「色彩先锋」以独立时尚摄影杂志的艺术承载方式呈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专业部分学生的时尚摄影以及商业人像摄影作品。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在2022年,色彩先锋在学院领导的帮助下,开展了在校内「色彩先锋」第二期(Issue 2)的艺术长廊摄影展,此次展览同样收录了摄影专业部分学生们的时尚摄影及商业人像摄影作品,他们或拍摄时装摄影作品来传递对现代时尚风格的热爱,或在作品中加入中国风元素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或用最新的美学语言来解读时尚。
       湖北商贸学院摄影专业的学生们,秉承着新一代中国时装摄影师们的美学视角,在“咔嚓”的快门声间。既表达自我,亦在诉说时尚故事。我们也期待「色彩先锋」每次都以不同的艺术载体来展现当代青年的视觉文化故事。

出品人
薛果 熊晓杰
指导老师
王彰慧 王泽瑛 柳苑 李炎卉 熊晓杰 衣倪
作者
张晓龙 李炅繁 张一鸣 叶函筠 萧德志 熊绍钙
毛浚明 郑文静 李宗坤 李昕怡 朱泓怡 詹宇江
王晓晗 张雨珂 应雨婷 于晓萍 刘晨晨 陶宇婷
李亦芳 邹程宗 张寶欣 郑继昕 马锐
现场展图

本次展览场地有限,无法容纳所有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下面是本次「色彩先锋」所有作品原片。

 

中国风
构图,镜像;历史,未来;文化,观念。

在中国风(Chinese Style)的主题时尚故事中,作者们以一种突破常规的行为艺术方式解析着自我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他们大胆运用着东方主题色彩,创造出氛围优美、气势磅礴的时尚摄影作品。

李亦芳  李宗坤 彭佳慧 毛浚明 王晓晗 郑文静

赛博朋克
影像,光线;未来,戏剧;朦胧,未知。

在赛博朋克(Cyberpunk)的主题时尚故事中,作者们以画面常见高饱和的色彩搭配,展现出未来风格的电影般的质感。他们在作品中运用光线的设计让人穿越到了想象中的未来时代,不仅让时尚影像呈现戏剧性效果,同时渲染了一层浓厚的未来主义风格。

李玉圆 张一鸣 李炅繁

现代风格
色彩,画面;流行,风尚;潮流,灵感。

在现代风格(Modern Style)的主题时尚故事中,作者们以创意置景与色彩情绪氛围的塑造呈现出当代最摩登的风格,他们通过极致运用色彩来传达情绪,时尚感,前卫感,像诉说一段故事,就这样慢慢走进你的心里。

陶宇婷 于晓萍 应雨婷 邹程宗 詹宇江

张寶欣 张晓龙 张雨珂 郑继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