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戒不掉的生活——《艺术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艺术大讲堂”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期开讲嘉宾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杨翼。本次开讲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周朝主持,2016级环艺专业150余人参加。

本次大讲堂主题为“戒不掉的生活”。杨翼老师围绕“大学我们喜欢做什么”、“怎么做”、“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四个问题与在场学生展开了良好的互动,引导学生对自我进行深入分析、希望他们找准方向、明确目标,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她用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在当老师、自学木工、做手工、画画、旅行、摄影等方面的故事以及工作11年以来所遇到的困惑、对机遇的把握和对生活的感悟,提醒大家在大学期间应该想清楚、弄明白的几件事情,鼓励大家激情永动的追逐梦想。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求学期间甚至是人生事业起步阶段要对自己“狠一点”,奋斗在前,享受在后。

讲座中,杨翼老师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都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师生喜欢。艺术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艺术大讲堂”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给全院师生交流思想、碰撞火花,营造了良好专业学术氛围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积极推进专业更好更快发展,有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