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云端科研工作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院近期利用钉钉网络平台,举办了一场云端科研工作讲座。

4月19日上午10点,由我院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刘波副教授给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科研工作讲座,受到老师们热烈欢迎。这场来自云端的科研工作讲座主要分为科研项目申报、著作与教材撰写、学术论文发表三个工作内容。

刘波首先讲解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并从省部级、厅局级、校级的科研项目申报时间节点、项目申报流程、项目申报注意环节、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等内容出发,并将大家比较关心的高校教师职称评审要求中对应的不同等级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这样能够帮助我院教师尽快找准自身突破口,为成功立项奠定基础。

其次,他讲解了著作与教材撰写工作,将我院教师自身情况与全国知名出版社相结合,梳理出教育类、大学类、美术类、文艺类、社科类、科技类等六大类,教师们可按自身专业进行分类投稿、规范撰写、沟通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介绍了全国规划教材的合理运用、撰写自编教材的重要性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工作,对外文检索期刊(SCI、EI、SSCI、A&HCI)、北大中文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期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我院教师撰写学术论文的必要性出发,提出了一些写作方法及技巧。

讲座之后,学院院长薛果表示,刘波副教授先锋垂范,发挥自身优势开办这一期科研工作讲座,为教师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极大的力量。近些年,学院大力支持教师科研工作,努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目前,学院成功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支持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及研究工作,并保障这些科研项目能够形成一批服务社会大众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