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三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红春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在艺术楼101会议室开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红春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按要求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全体党员现场缴纳本月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

刘红春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我们,从延安走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延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感召着我们,与会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并传承延安精神。

与此同时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2022年“两会”精神。通过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在学习的过程中刘红春老师引导学生党员们找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求的契合点,拓宽视野、胸怀抱负、坚定自信,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图伟业。

接下来,纪检委员郑晓霞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全国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发扬延安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支部书记刘红春老师总结讲话。她强调,2022年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两会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当“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更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理由和底气,坚定不移跟党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