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领航计划|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党建+考研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5月11号的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鸿博楼J1教室举办了“党建+考研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副院长张亚南、学院党员教师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张亚南主持。  

会上,帮扶教师谭亮列举了自己考研经历中的关键词,从“为什么读研”“如何选择院校”“考什么”“如何平衡学业、生活、考研”以及“何时开始准备”五个问题出发,进一步详细解答同学们考研中的困惑。随后提出备考的三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掌握考研信息;二是要学会坚持,调整好状态,寻找突破点;三是要主动出击,不畏难不畏苦,对未来始终保有憧憬和希望。

帮扶教师周睿也为同学们的考研出谋划策,谈到了自己国外留学的经历,重点从“为什么选择出国”“出国的感受”以及“申请的时间线”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告知同学们考研出国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专业课、雅思考试等方面积极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以乐观的心态迎接考试。

最后,党总支书记毛宇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根据同学们的考研意向,为同学们配备“一对一”考研帮扶导师,帮助学生解决考研路上出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坚定考研信念。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考研规划,认真复习备考,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导师团队资源,在考研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迎接考试。同时,要求帮扶教师们要把学生帮扶工作落实好,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备考过程中的各类困惑和问题,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的一项具体举措,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考研学生的交流沟通,为同学们的考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