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2019大广赛”动员会——学风建设月活动之艺术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动员会会在学校荷香苑5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动员会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演讲嘉宾为大广赛湖北赛区副秘书长武汉大学王晔老师,主题为“提升创意的思路和方法”。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亚南副院长主持。

王晔老师以自己参与指导的历届大广赛获奖经历为例,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与讲解,向我院学子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参赛特点与创意突破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大广赛的命题趋势以及参赛注意事项,认识到了观念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宣讲介绍后,大赛命题方 “课工场”项目组为大家带了该命题的相关解析,使大家对大广赛的运行机制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本次活动为我院师生参与本年度大广赛创造了良好的开端,院长薛果、党总支书记熊浩以及在校教师、辅导员老师出席听取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最大的高校传播平台(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广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促进大学新闻传播、广告、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同时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出新起到了推动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策划能力和综合能力。

参赛作品共分为平面类、影视类、广播类、网络类、广告策划案类、公益类六大类。赛事的所有选题均面向社会征集,将企业营销的真实课题引入比赛,广告实践有了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