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 正文

台湾艺术大学前校长谢颙丞博士受聘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台湾艺术大学前校长,国际知名文创专家谢颙丞博士应邀来校,在学校荷香苑5楼报告厅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讲座,主题为“两岸文创与数创发展案例分析”。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亚南主持。

谢博士在讲座中揭示了中国传统文化接轨中国文化产业政策的切实问题,并关注非物质文化产业(保护)、数字创意产业、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计划、扶贫计划等议题。通过对国内及台湾文化政策、现状的分析,阐述其发展策略。同时,梳理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策略、发展历程,介绍了台湾数字文化产业历程、政策及案例,台湾传统文化活化应用融入文旅及非遗保护的作法,并对两岸文创、数字创意、文旅案例进行了系统科学分析,深度剖析了“一带一路”之传统文化导入文旅产业问题。

谢博士此次讲座互动性强、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讲座结束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为谢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谢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文创、数创及其实施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讲座将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培养创新文化产业高端人才给予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