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受邀参展2021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发布者:胡嘉萍 王葵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9日上午,以“精彩世界˙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如期举办。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摄影作品《合:容》于柴油机厂展区成功展出。
      本次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晋中市委和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平遥古城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协办。

本届大展呈现出三大亮点:
       坚持形式创新。在疫情冲击下,更加注重国际摄影展品牌的打造、前沿技术的应用、线上线下的融合,创新“线上为主、线下为辅”融合新时代高科技手段的办展方式,搭建线上云展厅,将通过VR全景成像展示系统,在创新中呈现震撼的视觉感受,让受地域限制的人同样能参与、体验和领略大展风采,营造身临其境的奇妙之旅!

紧扣时代脉搏。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策划推出“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主题展,展出百年历史中,百位摄影师的百幅作品,展现建党百年的壮丽史诗!推出的“古院、古村、古镇、古堡、古城”专题展,立足弘扬民族文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晋商文化、古城风情,展现中华儿女满怀深情的文化自信,全力打造“游山西˙读历史”最佳体验地,建设文旅融合引领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凸显国际水准。大展学术展由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尔·福斯特与国内的类别展共同构成,邀请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摄影师,分别从自己的创作实践出发,诠释“为什么摄影”这一主题。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今年是第四次受邀参加平遥国际摄影院校展,由学院摄影教研室策展人王彰慧、王泽瑛两位老师共同前往,持续为传媒摄影专业的学子们打通与国际视野接轨的分享之路。

我校本次展览以《合:容》为主题,共展出本校摄影专业共计29名学生35幅作品,包含艺术摄影与纪实摄影等多个方向。
融合,包容,容纳
合:容
摄影是灵光的容器
方寸之间容纳创作者的天马行空
摄影是记忆的容器
焕发往昔已逝之事的活力
摄影是日常的容器
对平凡琐碎剧场式的敬意

本校摄影教育倡导学生关注当代摄影中不同题材与不同媒介的融合,秉持着开放包容的创作态度为本校摄影专业迸发出新的生机。本次我校展出的作品正是在这一指导理念下的成果展示。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表示,学院近几年来加强了对传媒类专业的重视和投入,引进了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人才、投入了大量专业设备,成立了多个工作室,将项目式教学与专业特色结合,强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摄影专业的发展和进步。学院将继续支持传媒专业的发展,鼓励传媒专业师生不断钻研、不断学习,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取得更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