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育人故事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章霜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艺术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育人故事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宋杰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郑芳芳老师就自己参加“育人故事分享”大赛的心得跟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其实辅导员老师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有很多优秀的案例,我们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将学生的成长历程和素材以“一人一档”的形式保存完整,在育人工作上要做到环环相扣,从而使得“育人故事”具有完整性和延续性。

章霜老师就参加湖北省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的复赛和决赛跟老师们分享了个人心得。她说到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九大职责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基本功,不断促进自身的成长和进步,要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特点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在平时的琐碎工作中不断的将自己的理论水平、思想高度进一步提升,要努力做一名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辅导员。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进行了总结,他给学院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老师们扎实理论基本功,多写多说多总结,要主动思考,要在点滴中不断进步和成长,做到口中有理、心中有爱、胸中有则、手中有宝、脚下有路,让自己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