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淬炼师德师能 践行育人使命”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9月15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艺术楼101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院长薛果、党总支书记毛宇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毛宇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毛宇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毛宇指出,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明确师德师风底线、政策红线,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规范个人的举止行为,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自觉规范自身从教行为,珍惜自身从教的形象,切实做到尊道贵德、敬业爱生,做无愧于初心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四有“好教师。

随后,学院党务秘书刘蜜、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向爵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内容。会上,教师们纷纷踊跃参与研讨发言,畅谈从教过程中的点滴感悟,反思师德建设中的不足之处,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打造守正奉献的师德师风,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教书育人。

现场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卫兴华、高铭暄等人民教育家的先进事迹。薛果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并要求全体教师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做到育人无私,从教有道。鼓励全体教师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向师德模范及身边优秀典型学习,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职责。

会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签署《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大家郑重承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执着于教书育人,具备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