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深设计师魏渊源先生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讲座交流

发布者:杨蕾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日9:30-11:00,经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粟丹倪副教授引荐,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特邀宝岛台湾资深设计师魏渊源先生进行祖国大陆成功案例分享。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有: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粟丹倪、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亚南副教授、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汤池明副教授、全体环境设计教研室的专任教师、辅导员老师、环境设计专业同学。
       活动由杨翼副教授主持,杨翼首先向嘉宾及参会者们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嘉宾——魏渊源,首席创意设计总监,入行40余年,参与了各行各业之设计规划与工程项目,蕴育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无论是建筑设计、商业空间、景观规划还是雕塑创意、室内装潢领域都成果卓越。更在此基础上结合现代三维电脑绘画和多媒体制作企划。2001年参加台湾“总统府”全球改造设计, 2008年参加上海世博会中国设计均入选优秀作品,并连续两年荣获“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师”的殊荣。接着,介绍了嘉宾——粟丹倪,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并邀请粟丹倪副教授发言。

魏渊源先生(左)与主持人杨翼(右)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粟丹倪副教授发言

讲座中,魏渊源先生结合自身的实践项目,向同学们分享工作四十余年来的设计经验。
      分享了住宅别墅类项目案例、商业空间设计案例、十堰郧西七夕广场项目、十堰市茅箭区外滩公园项目以及世博会设计方案。

作为有着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型设计师,魏渊源先生为人谦逊、风趣幽默,作品蕴含人文哲理,在魏渊源先生的设计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创造性的空间想象力和深厚的人文艺术修养。他总是试着强调纯正、大气、复杂而不乱章,而且力求经典,努力做到风格统一。用难以抑制的热情,马不停蹄地奔波在中国的设计舞台。
       讲座结束后,嘉宾与师生们一起就设计作品中如何运用写实或具象的设计元素进行了探讨,魏渊源先生表示:写实代表功力和底子,建议学生从写实开始训练,考虑到同学们处于设计的基础阶段,更需要学习大量的优秀设计案例,魏渊源先生语重心长地以丰富的从业经验告诉大家需要扎实地学习、慢慢地沉淀。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拓宽了专业设计视野,启发了今后创意设计的创作灵感,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深造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