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朱猛 [发表时间]:2021-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2月3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会在艺术楼101会议室举行。湖北商贸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祥君、党总支书记毛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会由心理专员朱猛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王祥君主任就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关注对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任务、危机干预、怎样帮助危机中的学生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一是讲解了关注对象的十个类别,并结合艺术学院的学生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二是明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任务,要引导学生自我统一性发展、关注大学期间的三大关系、发现并肯定学生的优势;三是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危机干预中应注意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四是就如何帮助心理危机中的学生,逐一讲解了访谈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与会辅导员围绕心理活动开展、心理访谈案例提供、保密性等方面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大家积极交流在学生心理工作中遇到的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王祥君现场就辅导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最后,毛宇进行总结讲话,他对王祥君主任本次的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到异常学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危机干预机制,增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为我院学生生命安全搭建起了坚实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