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了教育引导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和寝室卫生打扫。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领取劳动清洁工具后,按照分组情况分别前往对应地点进行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一不怕脏、二不怕苦、三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持扫帚、畚箕等工具,积极主动参与劳动,除了对图书馆的图书进行整理,对艺术楼各楼层、校园主干道垃圾和周边杂草也进行彻底清理。尽管烈日高照,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另外,艺术与传媒学院还组织全员进行宿舍卫生清扫,大家分配好各自的清洁任务,有条不紊的开始宿舍大扫除,大家干劲十足,认真劳动。劳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劳动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是立足于时代的必备技能,充分感悟到劳动带来的裨益,才能更长久地传承和弘扬它。艺术与传媒学院将劳动教育融入到校园文明建设中,丰富劳动教育体验,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打造更加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