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年奋进 强国有我|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亦乐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直播,第一时间关注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引起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对党忠诚之心,肩负担当之任,永葆奋进之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向党和人民发出铮铮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是一篇对团员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是一篇对共青团充满信任、给予重托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对青年一代以及青年工作、团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团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落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书记宋杰:在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是指引新时代青年发展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们青年工作者必须深刻牢记、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院团委将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在引领青年中彰显本色,在凝聚青年中暖心入心,在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学院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李梦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来的历史,有说不尽的坎坷沧桑,有道不完的辉煌伟业。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无数青年勇者走在时代最前列。如今,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理应为党和国家培育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栋梁之才。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的在岗位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产品专业教师袁航: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自觉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引导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未来我将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发学院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19级影制专业胡嘉萍:观看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后,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成长起来,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同时我们也要时刻知道着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加不能的松懈,只有我们身心强大起来,祖国的未来发展才能一路顺风顺水。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付出,我们更应在美好的青春里做出更有意义的事情。

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理应具备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精神特质。百年来,共青团为党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心系青年,勇于革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