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逐梦 奋力奔跑|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朋辈助航计划”学习与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朋辈群体的榜样模范作用。5月13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鸿博楼J1教室举办了“朋辈助航计划”学习与创业经验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三位分享嘉宾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毛宇主持。

会议伊始,毛宇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号召广大同学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视为己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担大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学院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与发展。

会中,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寳欣学姐分享了她的四年大学生活,扩展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尝试探索新领域,不断选择、经历、收获、成长,从进入学院平均律工作室开始,到斩获国内国际多个艺术类大奖,她表示奋力拼搏,为了热爱的东西奔赴山海,一切都值得;随后,2014届毕业生王雪飞学长诉说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确定目标、制定可行计划、调研市场、组建团队到公司逐渐成型,自己一路的成长体会,以此来鼓励同学们想创业不仅需要敢想敢干,更需要脚踏实地的积累,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后,2022届毕业生考研上岸朱婷学姐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跨专业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怎样合理规划时间等几个方面出发,解答了同学们考研路上的困惑,同时表示找到志同道合的研友和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考研也同样重要,为同学们考研复习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孔波对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赞扬,他们在学习、考研和创业上的经历无疑是在场同学最好的借鉴和指导。他强调大学培养的人才是全面的人,不仅要有理想和目标,还要有格局和情商,要有所成就,就没有捷径可走,这种朋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需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保有学习的激情和热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以榜样为力量,踏实学习,做好科学的人生规划,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接下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会持续推进“朋辈助航计划”,通过各种形式的分享和交流,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形成积极的辐射效应,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