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最美课堂笔记”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学生更高效地、有目的地完成课堂的学习。艺术与传媒学院特别开展了学风建设月“最美课堂笔记”的评选活动,用良好的学习风气引领同学们进行学习,营造积极向上、奋笔求实的学习氛围与学习环境。

课堂笔记是学生学习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笔记可以更好的记忆所写的课程,古人所说“手抄一遍,胜读十遍”并不是没道理的,笔记记下的都是课堂上的重要知识点,是课本浓缩后的精华,等到复习时也可以提高效率。

本次征集以班为单位开展活动。评选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字迹娟秀、排版工整、逻辑清晰、图文并茂的优秀笔记,生动体现了各自的专业特点。专业课的记录,每一份都展现了同学们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经过进一步筛选,将全院班级的优秀课堂笔记在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以供同学们观摩和学习。

优秀笔记的展示有利于宣扬优良学风,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艺传学子的学习风貌,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重视课堂笔记,学会在点点滴滴中积累知识。同时也能让大家意识到手写笔记是一个记录并思考的过程,可以帮助理解,提高学习效率,促进了优良学风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