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阅读达人”评选活动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文化涵养。5月24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阅读达人”评选活动,展示读书风采,引领阅读之风。

本次活动于4月初开始启动,入围选手为各班级在图书借阅总量排名前4名的班级中,推选出8名同学参加评选。团委学生会组织入围学生进行个人演讲,从本人借阅的书籍中随机抽取一本进行读书分享,最终评选出3名“阅读达人”,5名“借阅之星”。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上台,结合PPT用心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畅谈自己的读书故事。8号选手分享了赤木明登的《漆涂师物语》、小林纪晴的《写真学生》和横尾忠则的《海海人生》。书中讲述的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如何生活,如何面对自己的职业,如何面对诸如我是不是一个平庸的人这些困惑。它们带给读者不同的人生体验,不只是一本书、一个文本。4号选手分享了《千古王朝——大清康熙王朝》,介绍了“千古一帝”康熙皇帝的生平及主要成就,同时谈到自己的看法及从康熙身上学到的品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还有:《陈寅恪评传》、《里柯克幽默小品选》、《时生》、《小王子》、《设计中的设计》等诸多好书被分享。

现场评委老师表示,阅读分享会不仅仅是书籍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思想的共鸣、碰撞与融合,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书本知识,也能增强交流能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最后,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林楚茹、李鼎华、武鑫被评为“阅读达人”,高子祺、路家园、李佳慧、陈嘉佳、曾怡旋被评为“阅读之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阅读的积极性,营造了校园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接下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培养学生,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与学习持续发力,功在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