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赴启和(湖北)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王献志 [发表时间]:2022-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落实拓岗就业工作。8月26日,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亚南、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向爵、文化创意设计教研中心主任袁航以及教师代表王献志一行4人赴启和(湖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交流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亚南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包括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研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等,并表示学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方案的“动静结合”,通过多点对接,构成灵活网面结构,这对搭建学界与业界的联系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向爵和文化创意设计教研中心主任袁航补充到,校企合作符合社会和市场需要,通过对企业需求、学生特点和学科特色等多方面的融合展开合作,如通过“专项命题设计”、“项目实战”等方式,学院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培养社会所需人才。

   启和(湖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群介绍了企业的文化发展和主营范围,并就文化创意设计、无障碍与通用设计、关爱设计、高龄者福祉与辅具设计等多个设计方向进行了友好探讨。

   最后双方在灵活合作、项目联动、产学研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完成了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进一步拓宽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的渠道,同时为我院学生的能力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对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