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多维合作 | 俊隆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先生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博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践行应用型高校办学理念,拓宽学生就业实践渠道,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9月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特邀武汉市民宿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一级室内设计师、高级工程师、俊隆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杰先生为我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参会人员包括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汤池明、环境设计教研室专任教师以及2019、2020级环境设计本科生。

   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汤池明主持本次讲座,强调了讲座开展的重要意义,旨在通过不断加强产教研融合,推进校企多维度、多层次、多领域深度合作,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就业前景,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及综合素养。并重点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陈俊杰先生的基本情况。

   讲座中,陈俊杰先生以多年从业经历为背景,首先讲述了环境设计专业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联,以及如何在市场的多元变化中找寻自身定位,提升战略认知。

   其次,陈俊杰先生针对环境设计专业所涉及的不同细分方向进行项目讲解及案例分析,包括民宿设计、崇阳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南湖佰港城商业空间设计、恩施坪坝营规划设计、南湖“青舍”酒店设计、光谷格力集团展厅设计、秭归酒店室内空间设计等,从策划定位、方案构想、项目洽谈、落地实践、用户反馈等多个维度介绍设计亮点和实践经验,深入解析方案设计过程中需注重的设计细节和设计技巧,结合生动详实的设计案例强调提升全局性设计思维的重要性。陈俊杰先生在讲座中指出:“环境设计需要设计师从实际出发,通过“诊疗”思维,深入观察并挖掘实际需求,从而设计出“出其不意”的创新作品。”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俊杰先生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设计师职业素养以及用人单位聘用标准等问题,强调了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个人特长与意志品质、设计思维与能力等相关要素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和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汤池明进行总结,指出专业实践操作能力是进入环艺行业的敲门砖,在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应着力提升创新设计思维,合理规划个人发展方向,以便于更好的应对多变的就业环境。

   本次讲座是校企多维度合作的生动实践,不仅有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拓宽基于行业发展实际需求的设计视野,也有利于进一步明晰应用型专业的发展趋势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