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51期——三维影视动画的发展与制作

发布者:曹颖溢 [发表时间]:2022-12-03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让毕业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更深层次地了解个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2022年12月1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到独立导演傅婷婷为大家带来“三位影视动画的发展与制作”的主题讲座。傅婷婷曾担任过多家知名动画公司的视效总监及执行导演。近年来带领团队参与过多部优秀的动画电影包含有《哪吒2》、《姜子牙》、《济公》等。同时还负责游戏CG《王者荣耀》系列短片——《玉城之子“暃”》等宣传片的后期灯光合成视效制作。

    傅婷婷在讲座的第一个部分简单为大家介绍了动画的概念及它所包含的领域,同时为大家介绍了动画这个专业在当下发展的主要趋势和方向。动画专业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艺术,它集合了绘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集一身。它在当下是一个朝阳行业,受到国家和政府的扶持,发展相较于其他行业来说相对稳定,元宇宙与虚拟偶像的出现使得动画行业更加蓬勃发展。

    接着,傅婷婷结合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整个影视动画的制作流程,从策划、大前期、三维中后期到最后的大后期。整个流程的介绍让大家更清晰更明确地了解了影视动画制作的各个部门。这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规划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能够让学生更清晰地针对行业需求提升个人能力。

    最后,傅婷婷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并且从制作线和制片线两个方向提供了职业规划的建议。通过这场讲座使得同学们对整个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对于个人的发展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