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53期——设计与生活

发布者:周文涛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有幸邀请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邓卫斌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设计与生活”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向爵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卫斌教授从设计的前世与今生、设计来源于生活、创新能力培养、设计与我们这四个方面来讲述设计与生活这一主题。整场讲座不仅信息量巨大,而且对中国的设计发展充满信心,使人精神振奋。

    从古代生活到当代生活,从苹果和特斯拉的洋品牌到华为的崛起,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正逐步实现,这个过程也见证了新时代生活对设计的巨大需求,也体现了艺术与科学的结合。

    除了宏观上的分析,邓卫斌教授也从具体的知识点认知维度给同学了做了讲解,提出了学中做、做中练、练中构、构中创的创新能力培养方法。邓卫斌教授对老师们也具体阐述了以学生为导向的教学理念。

    最后在设计与我们这一部分邓卫斌教授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中国“创”“造”,赋能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希望老师能发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作用,“以文载道、厚德载物、道器变通,以器传道”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