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54期——创意呈现 潜能无限 执行体现

发布者:巩远征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到武汉大学王晔老师为大家带来“创意呈现 潜能无限 执行体现”的主题讲座。王晔老师是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秘书长、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复审评委、时报金犊奖大陆赛区评委、DMT数字营销人才认证委员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理事、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省级二等奖1项、武汉大学教育成果奖校级二等奖1项、优秀“三创”导师奖1项、武汉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2项。

    讲座第一部分王晔老师从如何将设计思维完美落地切入,讲述在实践过程中表达和执行能力的重要性。王晔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赛事,针对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专业特点,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时报金犊奖、华灿奖等赛事要点。对如何进行时间规划、大赛赛道分布情况、学生团队如何组建等方面都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讲座第二部分王晔老师通过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赛区的作品类别百分比、讲到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最考验人的创意类别是平面广告,希望同学们着重培养创意思维能力。

    讲座第三部分围绕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获奖案例,从创意、执行、潜能等方面为学生讲解赛事得分要素。王晔老师说到,部分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的命题来自企业真题,这样的赛事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表达和执行能力,也为学生步入社会和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晔老师通过对各类赛事的解读以及对创意执行方面的指导,使得在座的同学们耳目一新。通过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创意执行的方法和思路,对创意的设计、执行和落地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