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56期——浅谈赛事直播与转播的媒体工作

发布者:项化质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艺术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到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体育影视分会理事、湖北省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秘书长、湖北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王子也老师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影制专业师生开展了题为《赛事直播与转播的媒体工作》精彩分享。

    王子也老师以近期热点话题世界杯短视频切入,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感受卡塔尔世界杯的“六个”第一次:第一次在西亚,第一次在冬天,第一次新手,第一次暴富,第一次女裁判,第一次五换。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与最佳转播效果、每场比赛标准规范化的摄像机机位部署、场内场外不同的素材内容比较、扩展球场信号ESF前70分钟制作、比赛结束后10分钟、英语解说、FIFA的数据统计内容、观众选择收视平台标准、画质、解说、速度、会员、流畅等相关知识,以专业的视角,幽默轻松的氛围进行解读,为同学们分享全新视角下的赛事直播工作。

    讲座最后环节,王子也老师送给同学们一段话:离开校园是人生中新的起点,未来的选择比现在任何时刻都要艰难,还需各位时时刻刻记住让自己拥有承担后果的能力,并预祝各位同学在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