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57期——持续验证与迭代的短视频创作技巧与经验

发布者:田浩冉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郑鹏飞在鸿博楼J1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持续验证与迭代的短视频创作技巧与经验”的精彩讲座。

    会议伊始,郑鹏飞介绍了“武汉十点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与特色,随后强调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培养“网感”,要深入了解短视频不同平台的算法、标签、观感,才能够真正拥有网感;要研究短视频制作的结构、节奏及情绪,才能真正唤醒并抓住属于自己的粉丝。紧接着,郑鹏飞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一一讲解了短视频的结构框架,并指出整体脚本的构思应该遵循一定的逻辑节奏,只有这样才能源源不断产出新内容,不断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最后,他提到只有深入了解自身的受众群体,知晓自身能为其提供的价值,才能在众多IP中脱颖而出。

    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李炎卉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郑鹏飞所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紧跟时代脉搏,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为同学未来的发展之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