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60期——文创IP建构、传播和文创产品开发

发布者:周文涛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承君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带来了一场题为“文创IP建构、传播和文创产品开发”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文化创意设计教研中心主任袁航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承君教授是一位论著颇丰的学者,著有《文创产品设计》、《设计心理学与用户体验设计》、《图形创意》等专著,从中可以感受到构建完整的理论体系对设计的重要意义。

    周承君教授指出,成功的文创IP离不开对传播学、心理学、行为学等跨学科的研究以及方法论的形成,从文化研究到创意再到设计最后能有效传播才能使文创产品获得成功。

    除此之外,周承君教授也对他所关注的国家文化战略重大举措作了介绍:建设中的长征文化公园、黄河文化公园、以及正在规划中的长江文化公园,文化创意经济将会越来越受到政府的支持和重视。

    此次讲座为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和学生指明了方向,对青年教师在文创方向产教融合上的促进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