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获批两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易传雯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艺术与传媒学院两项课程榜上有名,分别是汤池明副教授主讲的《商业空间设计》课程及李金莉副教授主讲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课程,这表明,艺术与传媒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再上新台阶!

    汤池明副教授主讲的《商业空间设计》作为环境设计专业核心课,是我校首批建立的楚课联盟线上课程之一,在学银在线累计页面浏览量达490万+,累计互动次数高达14万次。现下商业品牌竞争异常激烈,该课程基于此背景下,重点评估学生对商业销售空间的设计能力和对企业品牌文化的契合度,运用空间设计助力国产品牌线下营销,以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设计观”。

    李金莉副教授主讲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作为省级一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课,也是我校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结合艺术设计类专业特性,遵循“两性一度”的人才培养原则,积极构建“知识探究、能力提升、价值引领”的三位一体课程教学模式。该课程结合社会实践教学资源,对标“金课”建设标准,实现从线下的“智慧教室、工作坊实践”到线上开放式自主网络学习,构建优质的多维实践教学网络。

    未来,艺术与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本科一流课程培育,完善课程建设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