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打折——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现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的风采和作为,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3月12日中午,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一、二支部利用qq群课堂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神圣的国歌奏响,全体学生党员起立,在各自电脑或者手机前齐唱国歌。随后,师生们针对前段时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疫情相关主题视频,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等学习情况,围绕“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的主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生党员陈召禾表示:“学习了王炳林教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必胜信心’这一公开课,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形成了诸多革命精神。这些精神是党领导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致胜法宝。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这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全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带领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全文。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还开展了“战疫情、亮身份、做表率——我是党员我承诺”的活动。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学延后了,但是我们的正常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育工作不能滞后,甚至要加强、深化和超前,以利于正式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步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线上线下同步共振,确保疫情防控不打折,党员学习不间断,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