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安全教育进寝室|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雷锋月”活动(四)

发布者:李梦悦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目的,3月6日—2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晚间值班时间,走访学生寝室,开展“安全知识进寝室”活动,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防电信诈骗、宿舍安全等知识,并号召同学们相互分享当前的学习、生活所得,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宿舍讲述雷锋故事、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宿舍安全小常识等形式来“践行”雷锋精神,倡议大家共同营造安全、干净、和谐的寝室环境。各班辅导员带领宿管委成员精心搜集身边大量的“活”雷锋事迹,深入宿舍倾情讲述,让同学们在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中,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高尚。同学们在认真听取后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的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主要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校园及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掌握基本的安全小常识,同时重点强调财产安全中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以及如果遇到类似骗局如何及时止损的方法。通过这种深入宿舍拉近距离的讲述,更能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寝室安全直接影响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今后学生会和宿管委会在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地关注寝室安全和卫生问题,进一步推进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为我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共建平安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发扬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体现了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一个安全、干净、和谐的宿舍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负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