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艺术与传媒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自期末考试最后一门结束,咱们师生分别已3月有余,学院全体老师们一直都在牵挂着每一位艺传学子的健康和平安。

面对疫情带来的紧张感,长期居家的不自由感,延期开学的新情况,可能有的同学感到不舒服,可能有的同学倍感无聊,有的同学开始发奋学习,有的同学试着练习厨艺,有的同学坚持居家健身,还有同学积极参与到家乡一线的志愿服务等等。老师们非常理解一些同学暂时不能返校的焦虑和苦恼,想要告诉同学们,无论喜欢与否,这段日子都将成为我们日后人生中一段特殊的经历。在这里,学院也有些话想要跟大家分享。

第一,请严格遵照学校要求,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同学们,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好转,但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仍然存在,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前一段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具体开学日期尚未得知,请大家切勿提前返校。

第二,加强学习,磨练品质,提升能力。自2月中旬我们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班级上课情况普遍较好,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效,这是我们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然而仅仅这些是不够的。

2020届毕业班的同学们,你们的毕业论文还需要做最后的完善,做好答辩准备;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准备复试,积极与导师联系,及时掌握复试信息;准备专升本的同学也要按照报考学校的招考要求紧锣密鼓的准备复习,还有准备考教师、事业单位、公务员的同学,留给大家的时间已不多了。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只有不断提升我们自己的能力才可能在重重考验中脱颖而出。

17级本科班的同学们,现阶段的你们处于大三的冲刺阶段。在这个大学、甚至整个人生至关重要的阶段,要开始规划了:规划自己专业的发展,规划自己未来的方向。决定考研的同学要选择专业、学校甚至下一站的城市;想出国的同学要准备雅思托福以及其他必备的条件;想创业、就业的同学要找准方向;还在迷茫的同学,要多跟老师和家长沟通,相信他们能给你们提供有价值的经验。

18级的同学们,你们的学习任务是较为繁重的,既有公共课也有专业课,学长学姐们的榜样你们需要追赶;师弟师妹们在向你们看齐。大学已过半,趁着居家学习的时间,把自己过去的学习好好梳理,查漏补缺,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19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在大一的尾巴了,过了大一的“萌新”期,你们应该静下心来仔细考虑一下,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才是你想要的?如何在学习、社团活动以及恋爱、兼职中合理分配时间?刚刚步入大学的你们,学习能力还处于顶峰。希望你们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现在的光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第三,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聚餐,若外出须佩戴口罩,注意出行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要注意防溺水、防偷盗、防电信诈骗、防各类“套路”贷、防网络刷单、防传销等,切实保护好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第四,加强劳动和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居家学习期间,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自觉调整作息时间,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培养劳动习惯,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孝敬陪伴父母,珍惜这段与家人共处的时光。切忌懒惰、颓废、贪恋网络游戏。

第五,保证通讯通畅,做到QQ、微信班级群消息及时接收、确认和回复。无论生活、学习上遇到任何困难,一定及时与辅导员或学院老师联系、沟通。

同学们,请牢记“梦想、行动、智慧、快乐”的校训,把你们的学习、成长和立志、成才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社会的价值和国家的目标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人生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同学们,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你若安然,我便静好。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奋进、坚持向学、共克时艰,耐心等待疫散复学,相聚校园的日子!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