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 艺术传媒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0-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指导孩子长进学业;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充分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复杂性仍在增加,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经过漫长假期,孩子或多或少会出现作息不规律、学习懈怠、情绪烦躁等状况。为进一步推动家校互动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在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前,严禁提前孩子返校。学校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做出了春季开学时间延迟的决定,并已通知到每位同学。告知他们要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此特殊时期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开学时间,请关注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的通知。针对一些虚假消息,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关注权威真实的新闻和信息,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指导孩子学会对信息进行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如有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请家长们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

二、配合学校开展居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期间,学校每天安排各学科老师网上授课,并开展各类工作室竞赛、项目等教学活动,同时鼓励学生“晨读”打卡、“运动”打卡、“劳动”打卡等。请家长们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的有关要求,帮助学生完成居家学习计划。督促孩子利用这段特殊时光“充好电”,确保学习“不断线”,成才不延期。家长应做好后勤保障,对孩子学习期间不做过多打扰,也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时间制定全家日常作息表,使孩子能够做到规律有序生活。

三、帮助孩子改善情绪,保持良好心理状态。随着与孩子在家里共处的时间增多(目前已有4个余月),亲子矛盾和冲突可能也会增加。家长可以给予孩子一定的独处空间,尤其是对青春期的孩子,要尊重他们对独立和独处的需求,学会看到孩子的优点和进步,更加包容、理解和信任孩子,多一些商量和鼓励,少一些管制和唠叨。遇到争吵,可以按下暂停键,等到双方情绪稳定后再理性沟通。

四、分享抗击疫情感人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多让孩子关注新闻,让孩子了解抗疫斗争中解放军指战员、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孩子关注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最后,期待各位家长和我们一道,共同努力,携手呵护孩子在风雨中前行,在逆境中成长!

祝身体健康,万事顺心!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