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章霜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中心):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课程重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重修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课程重修报名对象

在校生重修:2018级本科生、2019级本科生、2019级专科生、2020级本科生(含专升本)、2020级专科生

往届生重修:2015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2016级专科生、2017级专升本、2017级专科生、2018级专升本

(二)课程重修报名条件

符合下面情况的学生可申请课程重修:

1、课程结业缓考、重修后仍不合格的;

2、被取消考核资格的;

3、考试违纪、作弊受到纪律处分,被取消课程成绩的;

4、常规课程结业考试、缓考无故缺考的。

课程重修方式与考试管理

(一)课程重修方式

1、线上重修

采取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在学校指定的在线教学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学生需完成线上课程视频观看、课程测验与作业及线上考核等。

2、线下重修

线下课程重修采取组班重修和插班重修的方式:

(1)组班重修:组班重修的课程最终由教务处下达教学计划,课程归口单位指定教师实施教学,课程结课时完成相应考核。

(2)插班重修:实践环节(如实习、课设、实验等)由开课单位组织的线下重修。

(二)课程重修申请与考试

1、所有重修学生需进行重修课程申请往届生不限定选课门数,其它年级最可选3门课程重修。

2、学生根据公布的课程重修方式按要求完成课程的重修及考核。

三、课程重修报名流程及实施步骤

1、本次课程重修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6日-4月5日,按年级分三个时段报名,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课程重修报名系统(网址:http://jw.hbc.edu.cn),登录名和密码均为学号,在勾选完自己要重修的课程后提交。(具体操作见附件《重修报名操作流程》)。

课程重修报名时间安排:

序号

报名时间

可报名对象

1

3月26日-3月29日

2018级本科生、2019级本科生、2019级专科生

2

3月30日-4月1日

2020级本科生(含专升本)、2020级专科生

3

4月2日-4月5日

2015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2016级专科生、2017级专升本、2017级专科生、2018级专升本

2、教务处4月8日公布学生网上报名结果,确定课程最终的重修方式及开课时间。

、加强线上课程重修过程管理,确保线上重修与线下重修实质等效

1、教务处将联合开课单位进行学生重修资格和平台课程认定,以教务处公布的重修课程和平台为准开展重修工作。

2、各学院应高度重视重修教学安排,按计划开展重修工作,教学安排及时通知到每名学生。课程重修以学生在线自主学习为主,学院做好线上学习过程提醒与督促。

3、线下课程由承担单位负责组织、安排线下学生重修,进行日常管理和检查,并对重修学生的课程教学质量负责。承担线下课程教师负责重修学生的教学、学业记载、考核、成绩评估及记载等工作。

4、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学时和考试。各学院根据专业和课程实际情况,制定考核标准。平台课程学分与校内课程不一致的按校内学分计入成绩档案。

 

教务处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