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竞赛 >> 正文

春华秋实系列报道之三:玩聚博物馆团队A类竞赛省赛摘金夺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经历不平凡的庚子年春与夏,在这个收获的秋季,全国赢来了抗疫阶段性的伟大胜利。作为教育战线的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样也在属于自己的领域捷报频传。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等重大国家级学科竞赛中收获满满。从今天起,学院将推出春华秋实专题报道,讲述各项大奖背后的故事。

春华秋实系列报道之三:玩聚博物馆团队A类竞赛省赛摘金夺银

在2020年9月中旬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地区决赛中,我院薛果教授指导的创新创业团队“玩聚博物馆”项目获得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金奖。在第六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该项目夺得省级银奖。均为我校今年参加该类比赛的最好成绩。

比赛名称

奖项

指导老师

参赛团队

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

金奖

薛果

左明蕊 胡诗琪

汪邓园 肖 瑶

第六届“互联网+”省赛

银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

“玩聚博物馆”是一个专门服务于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策划组织博物馆相关活动的潮玩文创产品设计中心,并建有湖北省高校唯一玩具博物馆。于2018年10月21日成为故宫博物馆授权的文创产品研发基地、近三年,成功为国内十余所博物馆研发设计相关文创产品。中心将博物馆与娱乐相结合,把沉寂的文物打造成寓教于乐的文创产品,同时赋予文物新的含义,是新一代博物馆和潮玩相结合的创新模式。

院长薛果表示:我院为备战比赛,学院老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创新创业学院也多次邀请创新创业相关专家对参赛师生进行培训指导,并组织项目评审。学院将巩固本次比赛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项目团队也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创新精神,在更大更高的舞台上展示商贸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