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竞赛 >> 正文

“2022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专家评审高峰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2022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专家评审高峰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等校外评审专家,校长吴怀宇,副校长胡柳、夏勇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主持。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自2016年开办以来,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展示才华与水平的重要平台。该作品展对接国际高层次展览,在国际平台上积极推广具有东方美学的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为我国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交流、学习和展示平台,推动了我国设计学科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发展。

校长吴怀宇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艺术学科的办学情况。学校按照以创意为先导、文化为内容、实践为支撑的思路,整合全校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优质资源,打造优秀原创设计平台,推进“课堂引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生设计潜力得到充分挖掘,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各类艺术设计赛事活动中获奖700余项。他表示,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更加主动适应以创造力培养为重点的艺术教育新趋势,进一步推动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全面提高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质量。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饶鉴教授为“湖北赛区联合主办单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商贸学院”颁授了证书,校长吴怀宇、副校长胡柳分别为各位专家颁发“评审专家聘书”“学术指导专家聘书”。

会上,湖北赛区负责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文教授介绍了湖北赛区大赛准备情况。湖北赛区本次评审报请组委会,从收件作品体量、分赛区工作组织力度等方面都居全国第一,组委会最终研究确定今年湖北做赛区独立评审。随后,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运营单位-3A教育集团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张彬宣读了比赛评审规则。

最后,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带头人管家庆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和来自不同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一道,共同承担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并承诺将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用集体智慧评选出最客观公正的结果。

本次高峰交流会结束后,2022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湖北赛区专家评审工作将正式启动。在往届的赛事活动中,充分体现出了国际化、学术性、专业性以及公益性,对高校设计学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