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吴奕非受湖北美术学院邀请参与公益教学活动

发布者:易传雯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在昙华林校区举办了“喜行于摄”——手机摄影的审美与技巧公益教学活动,我校青年教师吴奕非作为主要嘉宾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向市民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课。湖北美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何明教授、办公室主任李志敏出席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公益课上,吴奕非进行了全程现场演示教学,让市民深入了解如何通过手机摄影拍出一张专业的照片,如何用手机摄影就能记录生活之美,发现手机摄影的魅力所在。活动伊始,吴奕非首先展示了充满故事感和纪实性的手机摄影作品集,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随后,她有条不紊地分享了手机摄影的经验,主要包括一些基本的摄影技巧,如曝光、对焦和构图等,还详细介绍了手机摄影板块的功能和示例。此外,还分享了利用手机摄影应用程序进行后期处理的技巧与方法,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现场用手机拍摄实践。

    最后,吴奕非还与市民共同探讨了摄影与生活的关系,并分享了许多作品背后的故事,使大家更深入地感受到了手机摄影在生活中发挥的便捷与重要作用。公益课整个分享过程非常生动有趣,市民们沉浸在其中,纷纷叫好。现场听公益课的田大爷说“吴奕非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学到了很多呀!原来一部简单的手机也能拍出大片呢!”

    此次授课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的参与,通过用手机随手一拍记录生活,可以传递美好和情感。据悉,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长期以来注重技艺融合,在新时代下,始终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国际前沿、面向未来发展”创新性开展课堂教学与师资培养,将“校园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真正做到“走出课堂,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艺术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这不仅有利于教师的成长、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更是服务于社会发展、人民所需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