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系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等本科专业,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500余人。学院教师队伍中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25人。

    学院学科优势明显,2012年“设计学”被湖北省教育厅遴选为“十二五”省属高校重点(培育)学科及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12年“环境设计”、2014年“产品设计”专业先后获批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9年“文化创意设计教研中心”获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2022年《设计思维与创新创业》、《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商业空间设计》课程先后获批省级一流课程,2023年《融合创新工作坊模式的设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学院强调“课堂引赛事”,2020年以来学院师生共获得各类赛事省级以上奖项两百余项。学院教学楼拥有先进的智慧教室,教室同时也是工作室,工作室实行导师负责制,注重引入项目,打造优秀原创平台。近年来,我院师生为国内外众多博物馆、文创中心、企事业单位设计了一系列优秀文创产品,被誉为“培养武汉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