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艺术大讲堂”第66期——萌新设计师成长指南

发布者:李瑞林 [发表时间]:2023-11-08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我发展方向,树立初步自我人生规划意识,11月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特邀武汉未来城市数字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廉柱到校,开展了《萌新设计师成长指南》讲座。艺术与传媒学院部分教师及23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李炎卉主持。

    本次讲座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李廉柱老师从开放和包容的角度,与新生同学们探讨了学生生涯和职业生涯的异同。他强调了在这个阶段,同学们需要明确自己的兴趣和目标,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随后,李老师详细探讨了职业生涯发展技术话题,包括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的探索。他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这些因素在职业选择和发展中的重要性,并鼓励他们在决定职业方向时,充分考虑这些因素。现场的互动环节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李老师也耐心解答,使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李廉柱老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向所有新生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在考虑未来打算时,需要从四个角度去认真考虑: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愿意做什么,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应当将社会发展趋向和个人能力充分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中大放异彩。

    此次讲座的圆满成功,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规划指导,也充分体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对学生综合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李廉柱老师的耐心解析,学生们得以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并树立初步的自我人生规划意识。这不仅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规划道路,也将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