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在经历中成长——“新冠疫情”下的思考——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第173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

发布者:宋杰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动态更好的落实和做好学生工作,5月14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云端召开了第173期党建与学生工作坊在经历中成长——‘新冠疫情’下的思考。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团委书记宋杰、全体辅导员以及18、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工作坊。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辅导员刘蜜老师主持。

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抗疫”故事,以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无数医务工作者,用医者仁心为人民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大家深受感动。学生干部代表19环艺本2班赵详骏、19数媒本一班洪宇、18视传本二班姜荀昕、18摄影本二班颜世超四位同学以及辅导员代表章霜、陈漪漪老师进行了发言。四位学生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学院课程安排和劳动教育、晨读、新生舞蹈大赛、致学生及家长的两封信等系列活动,谈到了学院以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凝聚力班级力量,同时也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相信在家长和学院老师们的双份关爱和引导下,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老师们则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前段时间同学们各项活动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也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179CF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树牢规则意识,用实际行动彰显心有畏、言有戒、行有止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建立反省思维,用自我反思实现鉴过往、明是非、知未来要对生命有最起码的尊重,要对自然有最起码的敬畏,要对错误有最起码的悔改;厚植家国情怀,用忠诚担当诠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他强调家国情怀不是长篇大论的夸夸其谈,也不是常挂嘴边的响亮口号,更不必非要做些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对于同学们来讲,负起责任、守住底线、遵守规矩、坚定信心,不给国家添乱就是爱国。希望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坚持“停课不停学”,配合老师协调同学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做好自己,期待相聚美丽的校园!

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