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

发布者:高三营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向史而新、奋力前行。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25-3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彩霞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第三集《为民》,并在会上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共青团跟紧党组织步伐,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奉献青春、洒下热血!习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先进青年代表,支部党员应当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的周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红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精神。阐释了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与会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并传承延安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现场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现场

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现场

第四支部党员代表钱锦组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蜜在会上强调并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后,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问答等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他们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学院在扎实推进党史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的同时,立足于以学校发展为中心,结合学院特色,积极鼓励和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作为一名党员: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继续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增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争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典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