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青春由磨砺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第十七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

发布者:宋杰 张艺琳 [发表时间]:2021-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第十七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在艺术展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学院团委书记宋杰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姚欣怡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在气势磅礴的团歌声中,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学院团委副书记邱向阳同学宣读了《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聘任的决定》,并对关心团学工作的老师和一直致力于团学组织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强调了学院团委在本次选聘学生干部的过程中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新一届负责人为新聘任的部门干事佩戴工作牌,并致以期望和祝福。

接着,赵志豪代表新一届团学组织发言,与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分享了自己三年来从干事、部长、学生会主席以来的苦与乐、泪与笑、徘徊于坚守,问题与答案;并号召新加入团学组织的同学们不仅是要做“大”艺术,更是要做“强”艺术。他说,学生干部工作不是简单枯燥的任务,而是一种用将心比心去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连接同学。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一段共同奋斗的时光,要勇敢迎接一切挑战,更要守住心底的光芒。

部门负责人代表诸天回顾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并总结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团学的工作重心,创新精神以及重视营造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文化氛围与底蕴。与此同时,还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换位思考的建议,为团学成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工作学习经验。

学生会干事代表蔡钰发言,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表达了加入团学组织的喜悦之情和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竭诚服务的决心。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宋杰老师作总结讲话,首先宋杰老师对团学组织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学组织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最大的工作是帮助他人,不求回报,最大的收获是团队意识的增强,以及个人素质提高;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从全院全体同学的角度开展全院活动;三是处理好关系,包括学习与工作、老师与学生、主动与被动的关系。学生干部,学字当头,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与工作是相互促进而非拖累;做好师生与同学、学生与学院间的纽带,连好各级情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主动、积极、富有创造性。第四是奉献与收获,在奉献中不报有功利心,才能有所得。

现场,宋杰书记带领全体团学干部一起学习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宋杰老师希望团学干部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团委的指导下,努力上进,勤奋工作,对学院工作、个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学院党总支毛宇书记总结讲话,他对新一届团学组织提出了三个思考题:团学干部是什么?为什么要当团学干部?团学干部该怎么做?  并针对这三个问题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明确自身职责和定位,当好学生与老师、学校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三是要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昔日艺传学子扎实工作,携手并进,团结向上;今日艺传团干满怀信心,整装待发,再次启航;未来艺传团学追求卓越,更进一步,用激情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