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朋辈助航计划”——艺术与传媒学院2023年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戎聪敏 [发表时间]:2023-06-09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为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6月8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针对22级学生的考研分享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宇、辅导员戎聪敏、辅导员张静、21产品B1班卫天赐及22级本科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戎聪敏主持。

    会议伊始,戎聪敏对本次活动内容及嘉宾做了简单介绍,接着由卫天赐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经验,分享备考心路历程。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等方面的一些心得。他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随后,毛宇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卫天赐考研成功表示祝贺,并对他的分享表示感谢,随后他强调,大学培养的人才是全面的人才,不仅要有理想和目标,还要有格局和情商,要有所成就,就没有捷径可走,这种朋辈之间的分享和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需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保有学习的激情和热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只有怀揣梦想,并且付诸实践,运用智慧的头脑,最终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同时,他肯定了卫天赐的榜样作用,希望同学们也能向卫天赐学习,做好大学规划,早准备,早实践,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付出一定会有收获;最后,他分析了近年来考研的大趋势以及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紧迫感,不只是为了一纸文凭,而是能够真正以提高个人素质与能力为目的,为自己的人生履历增光添彩。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以榜样为力量,踏实学习,做好科学的人生规划,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接下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会持续推进“朋辈助航计划”,通过各种形式的分享和交流,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形成积极的辐射效应,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