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敬老爱老,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王鑫茹 梁梦云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指引青年大学生传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号召青年大学生弘扬“敬老助老”的时代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及加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召集12名志愿者前往洪山区狮子山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教老人制作手工作品、为他们表演节目,并带去最真挚的祝福,老人们随着歌声鼓掌喝彩,在欢笑中度过美好的一天。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让原本安静的敬老院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气息。

    22设计本六班江思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希冀,盼望我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暖和,该活动既给了我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又给老人们送去心贴心的暖和,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暖和。我们呼吁更多的人能够自愿加入成为志愿者,体验奉献社会的欢乐,体验关心他人的欢乐,体验成长的欢乐。

    22数媒本一班周琳: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受到帮助他人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活动,同时也明白对于老人们更需要多一些的关心,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其实社会也是有很多可以让我们来做的志愿服务。关心老人,不但是作为子女要去做的事情,同时也是社会要去做的事情,这次我们去到养老中心看望爷爷奶奶教他们一起折星星,有的爷爷奶奶跟小孩一样可爱,跟我们开玩笑聊天,志愿者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亦乐己,让我感觉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是我们未来路上坚定信念的催化剂。

    22数媒本三班聂家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身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社会人更应该弘扬美德。活动期间,青春热情的志愿者们与老人谈心,所涉及的话题从养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和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而我们也向老人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这种亲切的场景让我流连忘返。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旨在让老人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陪伴,还让广大青年学生懂得并通过实践弘扬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将之内化与心,外化于行,做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新时代青年人。今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将持续深化校内校外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更加坚定志愿服务信念,以志愿服务为牵引,共同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