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雷锋系列活动 | 化身清洁卫士,创建文明校园(二)

发布者:舒高祎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召开多项活动。

    3月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以“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召集十余名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打扫学院工作室、实验室、影棚卫生,创建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现场随处可见“清洁卫士”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尽职尽责,积极主动投身于清扫活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擦灰尘、扫垃圾、拖地板,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下,整个打扫活动井然有序,教学楼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发扬雷锋精神。

    22数媒本三班聂家鑫说: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这次劳动实践,我们共有男女9人负责打扫同学们做实验教室的清洁卫生,可谓人少任务重。我们统筹兼顾、各负其责、配合默契,缩短了劳动时间,提高了劳动效率、劳动质量。我们青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不随意破坏这份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分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22产品设计本六班江思宇说:学院团委在“三月学雷锋”期间积极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我们践行雷锋精神做出指引,作为学生会成员,应该带好头,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劳动精神在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中得以传承,劳动是忘我的劳动,既为他人带来快乐也为自己带来收获,是一次截然不同的体验,看到教室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环境焕然一新,我也获得了不小的光荣感。

    22产品设计本四班邹晖说:今天中午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和另外筛选出的8名同学作为志愿者进行了学校木工房的清扫工作。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各司其职,互帮互助,清扫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劳动创造美,我想也是应证了“众人拾柴火焰高”,这种类型的活动不仅清洁了校园环境,还培养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美好校园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守护,星星点点,汇聚成河!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雷锋精神就像一把始终不灭的火炬、永不褪色的旗帜,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社会主义和谐旋律,把雷锋精神牢记在心,让雷锋精神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