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 正文

全国大中学生 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15-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大中学生

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海洋大学

大赛介绍: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系“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 活动内容之一,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的。曾分别以“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和“丝路海洋”为主题成功举办过四届。获奖作品在大陆和台湾地区43所高校巡回展出,并于2014年8月在美国华盛顿“世界海洋大会”上展出,在国内外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大赛组委员决定在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期间,以“创意海洋”为主题。举办全国大中学生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系列活动,为全国大中学生搭建了一个全国认识和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平台,使广大学生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为我国未来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赛主题:

生命源于海洋,创意始于陆域。人类凭借创新创意,创造了璀璨的海洋与陆域文明。海洋规律的认识与探索,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海洋环境的研究与保护,需要人类思维的碰撞,智慧的对接,并在人类认识,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的创意与创新活动中实现。

大赛以“创意海洋”为主题,全国大中学生可围绕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技术,海洋文化艺术,海洋旅游与生产生活等领域。选取某一个理念,视角,要素或现象进行创意设计,期待同学们多彩的创意!

大赛命题:1)美丽海岛 在大赛规定的作品类别中选项设计,具体设计要求详见大赛官网。

2)集装箱建筑空间,环境景观设计命题,具体设计要求详见大赛官网。

参赛类别:品牌形象,招贴海报,包装书装,环境景观,产品造型,旅游产品,视频动画。

参赛对象:全国(含港澳台)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学生,全国(含港澳台)在校中学生。

参赛用费:大赛一律免收参赛费。

征稿时间: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25日(以寄出邮戳为准)

奖赛设置:大学组,全场大奖:1件 奖金15000元: 最佳指导老师奖:1项 奖金5000元

金奖(5件 奖金各5000元),银奖(10件 奖金各3000元)、铜奖(15件 奖金 各1000元)。 中学组,金奖(1件 奖金各5000元),银奖(2件 奖金各3000元).铜奖(9件 奖金各1000元) 以上奖项均颁发获奖杯,奖证书及获奖作品集一部,其他奖项详见官网。

评审时间:初评2016年5月26日,终评2016年5月28日

作品出版:获奖作品编入《创意海洋》一书,2016年8月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

媒体支持:设计在线、《包装与设计》《中国广告》、《中国海洋报》、《中国海洋大学报》

联系方式:学生群:374908046/363269125 教师群:490862126 微信号:MCD海洋文化

大赛官网:www.ouc.edu.cn/m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