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设计资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三位教师佳作入选“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至5月20日,“百年百校百村——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展览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艺术与乡村研究院北碚柳荫基地同步开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薛果、杨翼、汪行雨三位教师作品入展。

此次展览邀请了全国113所高等院校的乡村实践写生作品,包含油画、版画、中国画、摄影、影像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参加人数达350余人。其中四川美术学院展区展出的作品来自70个院校,共计165件作品。

本次学术活动学术主持为学术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美术学学科组成员黄宗贤,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广东工业大学研究员、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乡建先行者、许村计划-青田计划发起人渠岩共同担任。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表示:乡村振兴是历史和现实的重大课题,本次展览是一项深植高校青年历史情怀、民族情怀、爱国情怀的重要活动,也是一项具有广泛覆盖力、深远影响力的艺术活动。学院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本次“以艺术之名,以教学之力,聚焦乡村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