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设通识教育课程

发布者:yetitest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对人的综合素质的发展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已成为高等教育适应未来社会、适应未来社会中人的发展的必然选择。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党总支书记李斌老师的带领下,从2014年3月16日起,在每周日至周四晚6:30-7:30由值班辅导员开设通识教育课程,对象主要为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

3月16日晚第一课由李斌书记主讲,主题是《弟子规》。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代大学生都如何做到孝悌、尊长、勤学,以及文明礼仪问题。讲座主要通过放视频的方式讲了“培养爱亲敬长的孝悌意识”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健康的价值观念”。李斌书记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1、要求弟子珍惜光阴。“朝起早,夜眠迟”,勤勉学习,生活规律。 2、讲究个人卫生,衣着整洁,饮食合度。3、要求青少年学生坐立行走,出入进退要符合一定的规范. 4、要从行为上敬重父母,不能傲慢无礼。5、要爱护自己的身体,更要加强自我的人格修养,做一位身体健康,道德高尚的人。6、孝敬父母,兄弟友爱。

接着周一至周天晚上分别由分团委书记李征老师《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曙晨老师《犹太人成功的秘密》、罗春香老师《超越平凡,追求卓越》、杨先老师《你为什么读大学》、胡苗苗老师《我和未来有个对话》一系列课程。

李斌书记说目前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识教育还处于一个试行阶段,在2014级新生报到之后正式实行。本科生在校期间要修满48个学时,专科生在校期间要修满32学时,也就是除去第一学期和最后一个学期,每学期要修满8学时的同时课程。他希望通过开展通识教育能够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拓宽视野,提升整体综合水平。使艺术与传媒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是能够尽量满足社会的需要,适应社会的发展的全面型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