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文化建设 >> 正文

今日中秋|祝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节日快乐!

发布者:张艺琳 [发表时间]:2021-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年年中秋,岁岁月明。
天上人间,共此良辰。
祝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中秋佳节快乐!!

赏月
从古至今都有饮宴赏月的习俗;以寓圆满、吉庆之意。民间中秋赏月活动的文字记载出现在魏晋时期,但未成习。到了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

追月
过了农历八月十五,赏月还没有尽兴,于是次日的晚上,许多人又邀约亲朋好友,继续赏月,叫做“追月”。据清人陈子厚《岭南杂事钞》序云:“粤中好事者,于八月十六夜,集亲朋治酒肴赏月,谓之追月。”

猜谜
中秋月圆夜在公共场所挂着许多灯笼,人们都聚集在一起,猜灯笼身上写的谜语,因为是大多数年轻男女喜爱的活动,同时在这些活动上也传出爱情佳话,因此中秋猜灯谜也被衍生了一种男女相恋的形式。

吃月饼
月饼,又叫月团、丰收饼、宫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月饼象征着大团圆,人们把它当作节日食品,用它祭月、赠送亲友。发展至今,吃月饼已经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中秋节这天人们都要吃月饼以示“团圆”。

抱歉,月亮今天忙着营业,
所以“中秋快乐”由湖商来对你说!
莲蓉、豆沙、五仁的馅儿
都不如我们在湖商相聚,
团圆才是月饼最好的馅儿。
祝你快乐,不止中秋
山水不移,月色依旧
夏日的遗憾
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
祝大家中秋快乐!
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
祝大家中秋快乐!